Saturday, March 27, 2010

风筝与线

不久前,我们大学生就在大学附近放风筝。

人长大了,开始忘了自己童年的快乐,就有人想寻找会那种快乐。

也不懂为什么,我不爱参与团体的活动了。

不过,大学生涯也差不多完了,也许我该出来给个面子。哈哈哈。

一贯迟到的我,看见朋友放着风筝,乱七八糟的,风筝也五颜六色的。

可能我也不习惯了,太久没有童年的娱乐, 突然觉得自己怎么也幼稚了。

这里的大学还蛮好的,因为这里的人都很纯真吧!

还真的有人刚面试完, 穿着高跟鞋来放风筝,真有你的云吞。

看着一只只的风筝放上去,大家的心里都很开心。

呵呵,容易满足的心,永远都会保持开心咯。

一面跑着,手放着线,拉着风筝让它飞起。

一面笑着,口叫着快,看着朋友跑在草场。

这就是童年,就是很简单的快乐。

但是,我发现,我们都几乎忘了。


想起以前,我超爱放风筝。

以前的风筝没现在那么美。

我们的时代都是很普遍塑胶纸,

贴着咸蛋超人,皮卡丘,

中间十字架绑着好像被算好的三角形似的线,

然后自己填上长长的尾巴。

就这样,我们就可以玩整个下午了。

我家有很多不同的塑胶袋,所以有时候,自己也造了一个来玩玩。

还记得,我用最美的包书纸,透明发亮的,来做风筝。

结果给妹妹放到树上了。

一向很会爬树的我,当然不会放过它。

结果,风筝救回来了,也会了土地公几个小时(被罚跪)。



如果风筝会影响我们的心情。

而线,就是控制我们的心情。

风筝,就像是烦恼,它越靠近你,你越想离开它。

它越是离开你,你越是开心。

但是,它的远与近,是在乎你手上的线。

只要你不执着的拉着线,在适当的时候放手,烦恼就像风筝随风飘。

当风筝在天空时,手上的线时而紧,时而松。

要知道,烦恼是永远存在的,只要你不放手。

所以,紧时就放线,松时就拉线。

人的执著,就是这样的来回。

因为,我们很想风筝飞远远的,却又不想失去它。

彼此之间的联系,就是手中线。


那时候,有个朋友手中线要完了,想要让风筝飞更远,就想加线。

突然,不小心剪断了线,风筝就说再见了。

也许你会觉得很可惜,

但是,那朋友突然很开心的说,“yeah 我是把风筝放掉了

不再执著线,看着风筝随风飘走了。

也许,这风筝也带走了他一些些的烦恼了。


也许,偶尔放放风筝,就会明白,

小时候的快乐,是因为我们不会执著烦恼。

2 comments:

  1. 原来你就是mingyi chuah~~
    哇哈哈哈。

    跟你说哦,
    我从来没有放过风筝哦。
    幸好我烦恼也不多,
    尽管我偶尔很执着。

    ReplyDelete
  2. 很喜欢你写得这么一段:如果风筝会影响我们的心情。

    而线,就是控制我们的心情。

    对我而言,风筝线就是自己的人生,线在手中是由自己操控着的,该放的放,该执著的执著。
    有时执著了一些些也没有什么不对,最重要的是人生不会有遗憾。
    放风筝永远都不会是幼稚的,而是一种情趣让自己去放松。
    脑袋一片空白,不用在乎旁人的眼光,就专心在风筝线上,让它随风飘拂。
    而风筝线断了并不意味着烦恼就这样解决了,连着线上的风筝除非是不被在乎的风筝。
    只要是自己喜欢的风筝,让人刻苦铭心的烦恼,过了无数的时间,仍然会记忆中。
    这就是所谓的人生经验,每个人都必经的,试看如何用对的心情去面对而已。

    ReplyDelete